Good Points

It's about time, its about change. Changes you can count on, changes you can trust.

莫泽浩协助年轻导演圆梦


《叛逆》的导演李家发(左图)及一眾演员到巴生中华独中造势,获得学生热烈响应,要求合照之余也纷纷要求签名。
《叛逆》的导演李家发(左图)及一眾演员到巴生中华独中造势,获得学生热烈响应,要求合照之余也纷纷要求签名。
08/05/2013 彩虹出版社出版的数码影音光碟影片《叛逆》的导演小J及一眾年轻演员们,与七彩书屋旗下的少年小说家伊籐悠一同走入校园,与学生进行互动分享,分享会取名「迈向创作的梦想」,用「梦想」將原本独自奋斗的人统统串联起来。

有句话说:「一个人有梦想,全宇宙都会来帮忙」,影片《叛逆》的年轻班底和少年小说家伊籐悠目標明確,坚信自己的梦想,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勇往直前。

「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还会不会选择…叛逆?」光碟的封套上列印著这行字。《叛逆》是彩虹出版社最新推出的数码光碟,该剧导演,人称小J的李家发(John Lee)年仅23岁,故事灵感正是取自他的亲身经歷。

他透露,剧本早已在手,想拍成影片,却不知道该从何下手,于是,便找了演员,拍成短片,放在网上,让人观赏,没料到,短片获得好评如潮。「后来,有投资商想要投资这部剧,演员找齐了,记者会也办了,对方却决定撤资。」

彩虹出版社伸援手

导演李家发:「当时大家都觉得我很坏,將来肯定成流氓,但我心里坚持认为,我只不过是想要保护自己的梦想!」
导演李家发:「当时大家都觉得我很坏,將来肯定成流氓,但我心里坚持认为,我只不过是想要保护自己的梦想!」
遭遇如此无可奈何的状况,年轻的他也不知如何是好,于是在时任新山士都兰州议员莫泽浩的协助下,他带著剧本找上新山彩虹出版社的办公室。该出版社董事经理沈钧积在看过剧本后,觉得极富教育意义,因此决定协助发行。

「之前拍摄短片时,因缺乏资金,用的是普通相机,服装也很普通,后来在获得出版社的应允后,我们试镜甄角,增加了一些演员,但主角仍保留从短片时期就参与的那几位。」

「迈向创作的梦想」在巴生中华独中举办,除了导演亲自表演魔术,男主角也现场演唱主题曲和片尾曲,不得不提的是,这部剧的导演李家发来头可不小,作为马来西亚国际魔术节(AMF)的创办人,他曾在2010年与臺湾魔术大师胡凯伦举办慈善售票演出,也刚在2013年新加坡新春晚会上担任压轴演出嘉宾,同时也是本地STAGE才艺魔术团的创办人,除了参与演出,曾担任各大比赛的评审。

因此,《叛逆》不单是请到当红臺湾魔术师程广生友情客串,也获得刘谦等一票魔术师支持。2013年,对他而言,可说是充实饱满,除了负责执导的《叛逆》,他也担任ntv7重头剧《无间行者》的製片助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