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d Points

It's about time, its about change. Changes you can count on, changes you can trust.

莫泽浩:宽柔的启蒙教育让我的人生走得坦坦荡荡

11/08/2011 耗资约两万令吉的“爱我宽柔,造福人群”八字牌匾正式设在宽中古来分校,校方希望能塑造校园人文风气。宽柔中学古来分校99周年校庆典礼今早在大礼堂举行,今年校庆看点是“爱我宽柔,造福人群”八字牌匾的揭幕仪式。这八大字体是前校长郑忠信在校园提出的爱校精神,由前校长黄继翔书法提字再设立在总校,是许多宽柔人的回忆。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、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、第二副董事长郑振贤、财政洪慧娥、宽柔校友会会长廖泳发、士都兰区州议员莫泽浩、宽柔518高球赛组织主席杨以益一起拉开序幕,全场欢腾。

陈伟雄致词时指出,“爱我宽柔,造福人群”是宽柔人必须紧记的教诲,并指“爱”是包含天地,而“造福”是有自强不息的能力,才能造福人群,8大字就犹如做学问的精神。他说,古来分校软硬体设备齐全,唯在精神方面需要提升,而“爱我宽柔,造福人群”就有画龙点晴效果。他指出,学生做学问不要只注重考试,应掌握包含天地间的知识,这八字充满精神力量,宽柔人必须受到感染。

八大字紧记在心
陈伟雄透露,莫泽浩答应拨出8000令吉,加上518高球赛剩余款项6000令口,再加上洪慧娥捐献5000余令吉,总共筹获两万余令吉,完成这件立牌匾的事情。另外,廖泳发说,“爱我宽柔,造福人群”设在总校的斜坡,是不少老校友的回忆,有些校友则对锁匙圈刻有八大字有印象,希望宽柔人紧记在心。莫泽浩则指出,宽柔已体现华裔办教育的成就,因为目前已是从小学到大学完整中文教育体系,希望大家珍惜和发扬光大。

陈伟雄:百年校庆 明年将有神秘表演
陈伟雄希望分校学生能练习好一项“特别”表演,以便在明年可以配合大队顺利演出,但为了保持神秘,暂不公布内容。随著明年将迎接宽柔百年校庆,该校将会有一项大型演出,相信目前分成各小队练习,然后共同在明年的校庆配合表演,达到震憾全场的效果。陈伟雄周六在校庆典礼上就对表演大卖关子,但他要求学生必须落力表演,完成任务。他一度担心分校筹款比较慢热,但不是注重筹款的数额,而是要大家努力体现爱校精神,并通过校庆活动展现这份感情,以继承华教的文化。另外,校长许宗森指出,明年百年校庆至今还剩280天,分校已设立校史室,整理宽柔校史,希望让学生了解宽柔学村的历史,更加爱护校园。他吁请学生要自强不息,改变得过且过的态度,要更努力交出漂亮成绩单,才能在未来保持竞争力。宽中古来分校99周校庆活动一连两天举行各项活动,全校各级学生主办义卖会和展览活动,努力替学校筹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