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d Points

It's about time, its about change. Changes you can count on, changes you can trust.

莫澤浩: 唯有參政才能更廣泛、更全面的服務群眾及社會

13/12/2012 莫澤浩回憶當年說:“當時我有很多選擇,但我選擇參與政治,我相信唯有走上參政這條路,才能更廣泛、更全面的服務群眾及社會。”他侃侃而談自身的大選理想,聲稱大選是要選出一個能帶給國家和諧、穩定、公平、繁榮和進步的政府。“要選出執政中央、帶給國家正面發展的政府不容易,因此選民須謹慎挑選,才不會抱憾5年。”他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桑蘇姬為例,指自己后期出社會工作時,對這些維護民主的領袖抱有敬仰的心。

家人支持
“曼德拉及翁桑蘇姬同樣為解放人民,被囚禁幾十年,從年輕被囚禁到年老,但他們卻不曾放棄捍衛民主的理想,最終重見光明、取得勝利。”他高度贊揚上述2名領袖的毅力,認為他們受盡苦難,依然堅持不放棄的精神,叫人敬佩。“長期在外界抗戰爭取,與被囚禁仍不放棄的毅力與堅持是完全不一樣的,我崇仰他們的毅力。”他直言自己受上述2名領袖影響,亦想仿效他們,在我國塑造一個民主至上的和平國度。莫澤浩笑談自覺時間不夠用,認為自己重視工作及選民,多過家庭,只好讓家人稍微容忍一些。“因為我太忙了,所以很少見到我的女兒,她偶爾也會向我抱怨,但他們都很支持我。”

最大對手是自己
◆問:最不想遇到哪個對手?為什么?
◆答: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,最重要的不是我的對手,是過去5年我自己的表現。不管是誰上陣,對手只是一個人物,選民是針對我過去5年所作的表現及努力而做出選擇。

做好本分最重要
◆問:最想遇到哪個對手?為什么?
◆答:我沒想過我的對手會是誰,我認為不需要去猜想一些不重要的事情。對手是誰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本分。

不妄想一步登天
◆問:自己的優點和強項?
◆答:我是那種屬于一步一腳印的人,腳踏實地,不會妄想一步登天。我按部就班,往往先規劃才去實行計劃,不會貿貿然答應別人、做出承諾。我會先了解整件事才做決定,一旦做出承諾就會堅決兌現諾言。

低調做事不宣揚
◆問:自己的缺點,該如何改善?
◆答:我的缺點就是低調,我每次做了事情都不會宣揚。有些人事情還沒有做就開始宣傳,做到一半又宣傳,做好還要宣傳。我的朋友告訴我,這就是政客作風,我這么低調是不行的。但我想有實際成果才公佈,不想借件事一直炒新聞、博出名。

想上陣士都蘭區
◆問:最想上陣的區?為什么?
◆答:我最想上陣士都蘭區。因我在這區出生、長大、求學,現在亦居住這裡,與士都蘭區關係密切。我是道地新山人,上陣士都蘭區比較有勝算!

以周恩來為榜樣
◆問:在三國、水滸傳、西游記的歷史和神話人物中,覺得自己最像誰?為什么?
◆答:我不認為自己像誰,但我敬仰周恩來,他是我學習的對象,因此我的個性或與他多少有些雷同之處。他是一個充滿智慧、外交手腕高、冷靜的領袖,對于情緒管理(EQ)也很強。我被他影響,以他為模範,每次遇到讓我激動的事情,就會學習他的冷靜,不讓自己陷入衝動。